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通知公告

冕宁县城厢小学校2023年秋季小学一年级招生范围内公告

发布时间: 2023- 06- 07 15: 46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厅〔2022〕186号)、《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川教函〔2023〕114号)及冕宁县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印发《冕宁县 2023 年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冕教体科发〔2023〕45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规范我校招生工作,经研究,制定工作实施方案。现将今年我校一年级服务范围内新生招生工作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推进义务教育学校免试就近入学全覆盖,实现招生入学信息化服务管理全覆盖,构建良好的基础教育生态环境。

二、基本原则

(一)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线上线下同步运行的“阳光招生”原则。

(二)坚持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招生“划片、就近、免试”的入学原则,招生范围内适龄儿童凭相关证明材料,按学校要求入学,切实维护少年儿童的合法权益。

(三)已在其它学校就读并已建立学籍的学生不得参加新生报名登记,不得使用虚假户籍登记报名,违者一经查出,任何时候均无条件退回原籍就读,产生的后果自负。

(四)适龄儿童入户于我校招生范围内户籍地须满一周年以上。

三、招生工作办法

(一)入学范围:按上级文件规定执行(城内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群裕社区、南西社区、青石桥社区、大垭口村)。

(二)入学年龄:一年级新生入学年龄为6周岁(2017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三)登记时间:2023年6月10日一11日

上午8:30--11:30

下午2:30--5:00

(四)登记地点:冕宁县城厢小学校

(五)需带材料:户口簿原件(若服务处所不明确需到社区或城关派出所开具相关证明)、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复印件。

(六)2023年6月12日资料复审,2023年6月13日公示资料不完善儿童名单,若有资料需要完善的家长务必6月15日前到校长室完善相关资料。

(七)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加快提升义务教育招生入学信息化服务管理水平的通知》(川教函〔2021〕605号)文件需平台上传信息,请提交材料审核合格的所有家长2023年6月17、18日到校在学校教师指导下完成网上信息录入(请监护人务必带上常用智能手机)。

(八)今年招生需按时间节点平台登记、审核,因个人原因没按时登记、录入导致后期无学位后果自负。

(请广大家长相互转告,在规定时间内登记、提交、审核相关信息!)

四、招生流程图

6月10、11日

家长上交材料(学生户口簿原件、户主身份证复印件)

6月13日

公示资料不完善学生名单

6月13—15日

资料需要完善的家长再次补充上交资料

6月17、18日

材料审核合格的家长到校进行现场网上信息录入

(带上智能手机)

下学期开学

带上录入信息的智能手机到校扫描二维码确定报到

                                 冕宁县城厢小学校
                                   2023年6月6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